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治车主清明出行请注意!交警使用“黑科技”严查违章!

长治官方实播  2017-04-03 09:25

[摘要] 清明假期出行走高速公路的司机千万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了,别再心存侥幸,不要以为遇到测速仪、踩一脚刹车就万事大吉了。假日期间,山西高速交警将实施全方位、多种手段、使用各种“武器”拍摄及严查交通违法,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清明假期出行走高速公路的司机千万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了,别再心存侥幸,不要以为遇到测速仪、踩一脚刹车就万事大吉了。假日期间,山西高速交警将实施全方位、多种手段、使用各种“武器”拍摄及严查交通违法,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高速公路整治重点

(一)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倒车、逆行

具体包括:

高速公路的路肩上行驶的;

高速公路上骑、轧车行道分界线的;

高速公路上面不按规定超车的;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高速公路上倒车的;

高速公路上逆行的。

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桥梁、隧道、弯道、坡道、路面实线等重点路段占用左侧车道行驶和超车的,在平直路段不按规定靠右侧行驶的,遇有交通事故和交通管制不依次靠右停放等候、穿插行驶的)

(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和违法停车

具体包括: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危险报警闪光灯的;

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

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

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

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

在有应急车道的路段,在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或法定节假日车流量大等情况时,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放的,正常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停车和超车的。

(三)隧道内机动车违反标志、标线等违法行为

具体包括: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

(四)疲劳驾驶

(五)超速行驶

(六)客运车辆超员

(七)酒后驾驶

(八)“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近年来,山西高速交警不断创新现代交通管理警务模式,紧跟“互联网+”的信息革新步伐,探索交通管理创新和警力无增长改善的新思路、新方法,坚持以科技信息引领,实现了向科技要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的目标。此次清明期间,山西高速交警将采用固定及车载测速仪、数码相机、无人机、车载移动视频终端设备、行车记录仪等科技手段获取交通违法行为证据及固定证据,并且保证图像清晰,确保违法行为定性准确。并邀请公众使用“随手拍”共同监督违法行为。

警网邀请您一同曝光

交通违法行为!

为严厉打击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同时倡导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良好的行车秩序,山西公安交警网联合高速交警号召广大驾驶人共同监督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时间

清明期间(4月1日—4月7日),若在高速上遇到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广大车友可使用行车记录仪、手机等设备进行抓拍,并将影像资料发送给山西公安交警网。

上传影像资料要求

山西公安交警网提示广大车友,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时,切勿影响道路交通的正常运行,同时要注意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车友抓拍的影像资料,要注意相应要求:

1、影像资料提交时必须注明车牌号、拍摄时间、地点。如,车牌号(晋Axxxxx),拍摄的时间(如2017年4月3日上午10:29),地点(如二广高速太长段),方向(太原-长治方向);

2、影像资料可使用行车记录仪、手机等设备进行拍摄;

3、影像资料所反映的违法行为必须客观真实,能够清晰反映出违法车辆的外观、颜色、车辆号牌,以及道路上的标志标线、标志性建筑、道路名称等,整个违法行为发生的过程清晰可见;

4、驾驶员在行车状态下用手机拍摄的影像不予采用。

曝光●处罚

本网将资料进行整理后发送高速交警,高速交警将对证据确凿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实施处罚,被处罚车辆还将在山西公安交警网“违法抓拍”专栏曝光。

执法新利器,各种违法将无处遁形

除此之外,警用车载执法视频系统和车载调频广播应急通播台等新型执法利器在这次严查中也投入使用,大幅提升了高速交警的交通管理水平。

车载执法视频系统:巡逻车配备了车载执法视频系统,实现执法监督、远程调度和证据保存等作用。

该系统即可通过网络将民警路面巡逻中实时视频数据同步传送到大队、支队设备端,对一线民警执勤全程进行摄录。这样既便于对民警执法进行监督,同时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进行证据固定、保存。

只要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都能被及时记录,无处遁形。此外,通过网络的实时传输系统,实现了时间远程传输路面现场情况,做到了应对路面突发事件信息及时反馈的作用以达到科学决策、快速指挥的目的。

车载调频广播应急通播台

巡逻车上配置了车载调频广播应急通播台,当辖区路面出现紧急状况,民警将开启警车上配备的车载调频广播应急通播台,向附近1至2公里内打开车载收音机的车辆进行强制插播,发布提示信息。

活动地址:长治城隍庙

活动时间: 4月7日—9日

pc端报名: //survey.fang.com/data/page_files/64/q_64686.html   

手机报名: //m.fang.com/survey/?c=survey&a=question&id=646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