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键词看2017楼市基调分类调控 要“稳”字当头

长治官方实播  2017-03-10 08:21

[摘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两会期间,房地产市场一直是热门议题之一,其中,备受关注的当属政府工作报告,“因城施策去库存、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属性”等关键词为今年楼市定下基调。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两会期间,房(长治热门楼盘推荐)地产市场一直是热门议题之一,其中,备受关注的当属政府工作报告,“因城施策去库存、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属性”等关键词为今年楼市定下基调。

政策调控 稳定房价

1.去库存

“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今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加快居住证制度全覆盖。”

去库存仍然是今年楼市的基调之一,但重点将是三、四线城市,因此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政策依然会以宽松去库存为主。中指研究院(下称“中指院”)分析报告指出,去库存和户籍制度改革结合,促进农民工市民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鼓励居民自住需求和支持进城人员购房需求成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重要方案。

解决问题的关键还在于解决中小城市吸引人口落户问题,也就是解决大中小城市长期经济、产业、资源、人口发展不均衡的问题,解决城镇化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因此去库存新型城镇化相结合,加快居住证制度全覆盖,通过提高三、四线城市的公共配套服务,吸引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释放以新市民为主的新需求,促进去库存。

2.因城施策

“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如果说去库存仍然是主基调,那么“因城施策去库存”则更加准确。今年楼市将延续去年做法,继续精准发力,把主调定为“一、二线城市‘去虚火’,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中指院分析报告指出,热点城市限购限贷等政策仍将持续发力。去年“9·30”以来,多个热点城市出台限购限贷措施。近日杭州和南昌也相继加码限购政策,看来对于房价上涨明显的城市,今年调控或会继续加码。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到要继续强化市场监管,持续整顿市场秩序。去年以来,多地加强房地产金融监管及销售监管,一方面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行为,严厉打击开发商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加大对房企资金审核力度,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未来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将进一步完善,除针对房企、中介的销售行为进行规范外,对资金监管也将更趋严格。

“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在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曾明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次政府报告中重申“住房”的居住属性,并且要求“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意味着房地产市场不能只靠一时的应急调控政策,未来也会完善长期制度建设、房地产税等长期政策。这是对十几年来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清晰明确定位。

中指院分析指出,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房地产市场也呈现出阶段性特点,解决问题既要针对当前突出问题,采取短期政策,更要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要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未来包括房地产相关财税改革、农村土地改革等在内的一系列制度建设将有新的进展。

房地产税相关法律法规年内不会出台

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日前表示,房地产税法的确列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但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法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安排。这意味着外界关注的房地产税法不会在本届人大任期内出台。业内专家分析,房地产税虽有利于楼市挤泡沫,减少投机,稳定市场,但指望它大降房价,恐怕也是想多了。从已试点数年的重庆、上海来看,无论是对高端存量征收,还是对增量征收,对房价的影响几乎可忽略不计。何况政府也已经明确楼市调控目标并不是遏制房地产,而是促进其稳健发展。购房自住更应该趁早入市,不会受影响。

长治房天下3.19淘房节火爆来袭欢迎大家届时莅临!!

活动地址:居然之家长治店一楼展厅(长治市英雄北路198号)

报名端口:pc端报名://survey.fang.com/data/page_files/64/q_64350.html
                   无线端报名://m.fang.com/survey/?c=survey&a=question&id=643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